滬港同心暢想未來

香港中文大學法學博士二年級譚建源



譚建源Anson是在2017年的6月份啟程前往上海開始他的實習。在兩月有餘的實習生活,Anson深入上海的工作、化和生活中。不但令他瞭解到內地一流企業的企業文化、發展前景、用人標準和職場生態,更令他感受到新的國情和活力。「我在經過兩個月不禁思考,香港未來的發展中,青年一代該如何發揮自己?實習過程中,我深刻意識到我們應該把握香港人在語文能力、國際化和專業訓練方面的優勢,發揮香港思維,為企業帶來創新建議。」

內地實習經歷對Anson影響很大,不但讓他眼界大開更督促着他應該更加腳踏實地,積極適應時代潮流,努力提升自己的綜合實力,以迎頭趕上變化中的內地,和要通過努力來實現香港年青人的優勢和能力。

Anson在實習中,有幸認識在上海生活及工作多年的香港精英。這些「前輩們」更成為他們這群實習學的「良師益友」。這些經驗豐富的「前輩們」,一方面會和年青人分享內地的職場環境與工作經驗,另一方面更會身體力行帶着年青人一起實地探索上海,到處去品嚐美食、參觀文化工業、欣賞美麗的「魔都」美景。「就是在欣賞上海的現代與古典交融之餘,我深深領略地這裏最獨特的人文氣息,體驗上海的風土人情和飲食文化也是樂趣之一。兩個月的實習之旅,我結識了一群內地的青年好友,雖然相處時間有限,但我們深入交流,共同暢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