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實習計劃」

青年之友 多年成效

為年青人做一點事、盡一點綿力,一直是我多年來的心願。坐言起行,10年來,與青年朋友合作並組織和策劃了一系列為本港青少年度身定做的活動,包括:帶領超過50個團、安排過萬名香港年輕人前往內地考察和實習、開創「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為數千名香港學生配對最合適的實習機會,打開前往內地工作之路……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由最初只有香港大學,擴展至今包括香港大學、嶺南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職業訓練局在內的10間大學及大專院校共9個實習計劃。

6至8週的實習生活,除了密鑼緊鼓的實習工作外,我們更安排了拜訪駐滬辦、與在滬工作的香港人作交流、探訪當地學生的家庭、了解上海的城市規劃、前往CEO家中「飯聚」聯歡……

實習參觀深入了解青年實習計劃的每一項安排,都經過我們精心籌備和策劃,希望通過難能可貴的實習之旅,讓每一個年輕人都不虛此行,從而了解到國家發展和兩地合作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