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回歸大合唱

「紫荊綻放二十載 香港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合唱大匯演」,絕對是今年回歸慶祝的重要表演。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作為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的主要成員,有幸參與籌辦。我們負責了整個合唱匯演的500名嘉賓邀請工作、分配6000張入場券和肩負活動的安保工作,雖然責任重大,但卻與有榮焉。

另一大收穫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總會、滬港青年會、滬港校友聯合會、香港上海浦東聯會等多個滬籍社團齊心協力,共同組成了人數120名的滬籍聯隊合唱團,於2017年6月29日晚於香港紅磡體育館登臺獻唱《我愛你中國》以及粵語歌曲《中國夢》。這120人的團員大多數都是雜牌軍,很多更是五音不全。堅苦的經歷由每個週末的練習開始,歷時三個月,無論再忙、飛了去世界哪一個角落,團員們都必定會準時出現,有時早上到港,下午排練完又立即飛走。憑着大家的齊心和幾位滬籍專業音樂家的特訓,最後的演出絕對是媲美專業水準,而一些平日在商界呼風喚雨的硬漢,最後更是感動於整個團隊的團結和努力,而流下男兒淚。